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消防安全培训会举行
来源:校报 审校:保卫处 发文时间:2018-11-19

本网讯 按照我院《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部署,11月15日,保卫处在我院5号教学楼开展了以“消防自身做起,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会。会议由开发区消防大队“公益消防行”讲师主讲,各系辅导员、实验室管理员、图书管理人员、校警、楼宇管理人员、餐厅超市从业人员等重点防控单位及各系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

主讲人首先从“消防”的汉字结构出发,引出其具体内容并加以解释。随后,他列举了数个校园消防安全的案例,并指出火灾发生原因,提醒大家注意身边的校园隐患。

最后主讲人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第二掌握消防基础知识;第三,遵守学院管理制度;第四,了解电气基本知识。同时,他还简单介绍了各种消防设施的使用和火灾扑救方法,如冷却降温灭火法、窒息式灭火法、可燃物隔离灭火法等。

(校报记者:杜金铭 张欣然 李萍)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