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来源:学生处 审校: 发文时间:2018-09-19

本网讯 9月18日,我院召开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相水,党委副书记王敦强,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迎秋,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孔令乾,院长助理、后勤处处长宋万森,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敦强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通报了当前影响高校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动向,分析研判形势,并结合我院存在的安全隐患,部署工作任务。

王相水强调,各单位要清醒把握当前高校安全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动向,全力以赴落实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一要树立校园安全大安全观,重点突出政治安全。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校园安全,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抓好我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要对照各自职责,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各单位要根据文件要求,对照职责,严格排查,要做到“五勤”,要从小处着手,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隙排查,绝不留死角,要谋划在前、预防在先,突出抓早抓小、落实落细,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好。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各单位抓安全工作,必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健全规章制度,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依规治校。四要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处突反应快速有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必须做到报告及时、研讨及时、处置及时、总结及时,坚决防止迟报、瞒报和漏报问题,坚决防止发生处置不及时导致事态扩大现象。五要召开专门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各单位会后立即召开专门会议,认真传达和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要让师生员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作者:段亚莉)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